首页 > 专题 > 张益明大使抵纳履新
张益明大使出席中国援纳米比亚医疗队新老队员交接仪式
2018-06-12 15:19

  6月8日,援纳中国医疗队新老队员交接仪式在温得和克卡图图拉医院举行,中国驻纳大使张益明、纳卫生与社会服务部代理常秘佩特莱拉·玛萨巴等出席。

  张大使在仪式上表示,自1996年中纳两国政府签署关于派遣医疗队协议以来,中方累计派出11批共40多名医疗队员来纳,这也是中方向外派遣的唯一一支中医医疗队。张大使赞扬中国医疗队以针灸、推拿等中国传统医学手段为纳米比亚当地患者解除病痛,用高超的医术和热情认真的精神赢得当地民众的尊重,帮助纳民众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友情。他感谢第11批队员过去两年来付出的辛勤工作,同时欢迎和勉励第12批新队员继续发扬专业和奉献精神,为增进中纳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纳卫生部常务秘书玛萨巴深情回顾当年邀请中国政府派遣医疗队的经历,感谢医疗队多年来的无私奉献,也希望队员们回国后把纳米比亚和非洲人民的热情友好带给中国人民。卡图图拉医院院长在仪式上高度评价医疗队的高超医术,表示医疗队每年治疗6000多名病人但医院从未收到针对医疗队的投诉,期待与中方继续合作,不断提高当地医疗水平。

  仪式上使馆和纳方还分别向即将离任的第11批医疗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感谢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