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纳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贾庆林抵达温得和克对纳米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0-03-25 23:59

      3月25日,应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开始对纳米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卡佩雷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3月25日,应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开始对纳米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卡佩雷、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迎接。这是贾庆林与欢迎人员握手。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温得和克3月25日电(记者熊争艳周瑜)应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25日抵达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开始对纳米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25日下午4时许,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温得和克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卡佩雷、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在热情的欢迎气氛中,贾庆林面带微笑走下舷梯,与纳方官员握手并向欢迎人群亲切致意。纳米比亚女青年为贾庆林佩戴胸花,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女青年向贾庆林献了鲜花。纳米比亚艺术家还表演了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欢迎贾庆林。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纳米比亚是非洲最年轻的共和国之一,充满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中纳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卓有成效。

  贾庆林说,此次访问旨在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巩固和发展中纳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深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一定能达到预期目的。

  贾庆林是在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圆满结束对喀麦隆的正式友好访问后前往纳米比亚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