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纳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会见陈炳德
2010-05-24 21:41
 

  新华网温得和克5月24日电(记者周瑜)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24日下午在首都温得和克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波汉巴对陈炳德来访表示欢迎。他说,纳米比亚和中国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纳米比亚争取独立、脱离殖民主义的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纳米比亚独立后,纳中合作进入了新时期,双方达成许多协议,取得显著成果。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实现互访,双方政府部门之间交流频繁,在经济、军事、医疗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中国军队为纳军建设做出了许多贡献。纳米比亚对中国政府、人民和军队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

  陈炳德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波汉巴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炳德说,中纳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双方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纳加强各领域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而且可以为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此访是为了增进了解,发展友谊,促进合作,与时俱进地推进中纳两军关系发展。中国军队希望与纳军密切高层交往,加强中青年军官交流,深化在院校教育、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把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水平。陈炳德还对纳方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陈炳德会见了纳国防部长纳莫洛,与纳国防军代司令纳邦邓加举行了会谈。会见会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纳两军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许多共识。陈炳德还介绍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