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纳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纳米比亚外长祝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0-06-06 19:20

 

  新华网温得和克6月6日电(记者周瑜)纳米比亚外交部长乌托尼·努乔马日前在首都温得和克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祝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上海世博的丰硕成果。

  努乔马说,纳米比亚已把本国特色产品带到世博会,希望以此向各国观众推介纳米比亚。

  努乔马说,上海世博会为中国和世界人民认识、了解纳米比亚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纳方对此高度重视,派出高级别代表团赴沪筹备各项工作。他祝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努乔马在专访中还积极评价纳中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并对中国给予纳米比亚的各领域援助深表感谢。他表示,中国在国家建设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值得包括纳米比亚在内的所有非洲国家学习,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世界广为受益。

  努乔马说:“和非洲一样,中国也曾经处于较低的经济发展水平,但近几十年来却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作为‘全天候的朋友’,我们对此颇感骄傲和自豪。”他说,中国的发展历程对非洲是极大的激励和促进,纳米比亚正在学习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经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