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纳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纳米比亚计划大力吸引中国游客
2010-06-13 19:28

 

  新华网温得和克6月13日电(记者周瑜)鉴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极大的市场潜力,纳米比亚野生动植物管理公司总经理托比·奥品迪1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纳米比亚旅游部门已将中国列为旅游市场重点开发目标,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吸引中国游客赴纳旅游,推动当地旅游业快速发展。

  奥品迪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中国游客赴国外旅游的需求日益增加。2007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纳后,纳米比亚正式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使大范围迎接中国游客成为可能,为当地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鉴此,纳米比亚野生动植物管理公司计划从今年起与纳米比亚驻中国大使馆联合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主要城市举行一系列旅游推介活动,向中国人民介绍纳米比亚及其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回归自然,体验自然”理念,着力推介纳米比亚得天独厚的野生动植物和颇具非洲特色的红沙漠等自然景观。

  奥品迪说,“中国是纳米比亚的好朋友,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同寻常。我们要与中国旅游业同伴开展合作,学习并分享双方在旅游业开发方面的经验,通过开展具体合作项目使双方受益。”

  纳米比亚野生动植物管理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22个旅游野外营地,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同时该公司了解中国游客需求,可为其制定各种个性化旅游服务,设计能满足其需求的旅游产品。此外,奥品迪认为,旅游是连接纳中两国人民友谊的又一桥梁,通过旅游可加深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价值观认同,不断巩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奥品迪同时还指出了纳米比亚旅游业面临的不足和挑战。他认为,纳米比亚旅游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开发力度不足,旅游配套设施尚待完善,旅游人才相对缺乏,这些都制约着旅游业持续高速发展。奥品迪希望与中国旅游业人士广泛接触,洽淡旅游业合作计划,共同开发纳米比亚丰富的旅游资源。奥品迪特别强调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他说,纳米比亚有着极其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政府倡导合理有效地开发利用资源,在开发与保护中寻找平衡点,力求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纳米比亚地处非洲西南部,被誉为“奇丽景观与多彩文化之邦”,主要景点包括世界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之一艾淘沙、世界最壮美的红沙漠沙丘、世界最大的海豹聚集区克罗斯角、闻名遐迩的静谧海滨城市斯瓦科普蒙德和沃尔维斯湾,以及探险者神往的胜地鱼河大峡谷和骷髅海滩。目前,纳米比亚每年迎来100余万来自世界各国的旅客,旅游业收入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左右。纳米比亚政府计划到2018年将旅游业发展为国民经济首要支柱产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