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纳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驻纳米比亚大使魏瑞兴和波汉巴总统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建的总统官邸竣工移交仪式
2010-07-14 18:12

 

  2010年7月13日,驻纳米比亚大使魏瑞兴和纳总统波汉巴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建的纳米比亚总统官邸竣工移交仪式。波汉巴总统夫人、纳开国总统努乔马夫妇、总理安古拉、副总理豪西库、议长古里拉布夫妇、副议长卡辛戈、全国委员会主席卡佩雷,外交部长乌托尼等内阁部长、副部长、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阿尔温都、霍玛斯省省长索菲娅、有关各部常秘、副常秘等政府部门官员、总统府工作人员及大使夫人顾瑶琴、经商参赞刘如宁等200余人出席,场面隆重、热烈。

  魏大使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中纳传统友谊,一贯重视发展与纳米比亚的互利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今年3月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访纳,与波汉巴总统等纳国家领导人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会谈,达成了广泛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魏大使并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同时,也同样关心着包括纳米比亚在内的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建设。多年来,中国政府向纳米比亚提供了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实施了包括总统官邸在内的一系列项目,促进了纳米比亚的经济社会发展。今后中方将继续支持纳米比亚政府和人民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的努力。魏大使赞扬中纳两国施工人员不怕辛苦、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总统官邸的建设工作,并对该项目的顺利竣工表示祝贺。

  波汉巴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纳中友好合作关系,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提供的无私援助及对纳米比亚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波表示,中方援建总统官邸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向纳米比亚政府和人民赠送的“历史性礼物”,是纳中传统友谊的又一象征,纳方将悉心维护,使其能长久使用。波并表示,纳米比亚政府愿同中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随后,魏瑞兴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向波汉巴总统移交了该项目的“钥匙”。纳米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NBC)、《纳人报》、《新时代报》等主要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并分别在当晚黄金时段新闻节目中和次日报纸上播出和刊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