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纳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纳米比亚艺术家举办“中国制造”水彩画展
2010-08-02 05:18

  7月28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部分馆员应邀出席了纳著名视觉艺术和概念派画家拉斯特(IMKE RUST)女士在首都温得和克展览馆举办的题为“中国制造”的个人水彩画展。中国大使馆为此次展览的布展和音响等提供了技术支持。展览开幕式上济济一堂,纳男女老幼、黑白黄各色人群,各行各业的公众近200人纷至沓来,显示出对中国文化艺术的浓厚兴趣。

   
  画展由近50幅画作组成,从不同角度描绘了中国的人物、动物、植物、语言、文化等,并独具匠心地将中华文化同西方和非洲文化相结合,将英文字母镶嵌入中国特色的各色印章、条幅,可谓中西合璧,相得益彰。

   
  拉斯特女士在开场解说词中通过中西文化对中国龙的不同解读以及对和平、友谊、自由、平等、幸福等人类共同理想的追求,表达了此展旨在增进中西方的相互认知和了解,化解矛盾和分歧,通过艺术架起沟通中西文化桥梁的深刻意义。

   
  拉斯特女士曾在中国北京国际艺术训练营短期工作和生活,对中国文化和艺术有着独特而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此次画作全部为她在中国期间独立创作。

  各界观众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展览为当地社会了解中国,增进两国人民间的感情和友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