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纳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驻纳米比亚大使馆馆员参观人组党成立50周年图片展
2010-08-02 05:26

  7月29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部分馆员应邀参观了在纳米比亚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主题为庆祝纳执政人组党成立50周年的图片展。使馆并邀请了人组党青年团新闻与宣传书记斯瓦特布依和人组党总书记个人助理塞贝博担任特约讲解员。

   
  展览由近40幅珍贵老照片组成,分别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人组党领导纳米比亚人民反对德国殖民统治、南非种族隔离统治,以及人组党领导纳人民赢得独立和建设国家的风雨历程。许多关于纳人组党历届领导人和领袖人物的照片是第一次对公众展出。

   
  斯瓦特布依在解说中简要回顾了人组党历史,特别感谢中国政府自纳独立斗争早期以来给予纳方的各种物质和道义支持,并结合照片说明中国领袖毛泽东关于“游击战”等军事思想对纳武装斗争起到的重要指导作用。

   
  馆员们对展览印象深刻,表示展览加深了大家对人组党历史,特别是该党与中国共产党友好交往史的感性认识,对于中纳两党的“全天候”友谊有了更深入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决心今后努力为推动中国共产党和纳米比亚人组党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