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纳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会见副外长翟隽
2010-08-25 07:40

  2010年8月24日,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在首都温得和克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

  安古拉总理积极评价两国关系。他说,纳中友好是历史形成的。早在纳米比亚人民争取民族解放斗争时期,中国人民就与纳米比亚人民并肩战斗,团结协作,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纳米比亚感谢中方为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互利合作水平。安古拉并对中国部分地区遭受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

  翟隽表示,中纳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双边经贸合作迅速发展,双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事实证明,中纳是可以相互信赖的全天候朋友。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纳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应纳米比亚外交部邀请,翟隽于23日抵纳访问。其间,翟隽还会见了纳米比亚外长努乔马,并与纳米比亚副外长穆舍伦戈举行了中纳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