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纳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吴邦国会见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卡佩雷
2010-09-07 15:04

  2010年8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卡佩雷。

  吴邦国说,中纳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20年来,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上高度互信,各领域合作积极推进,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中方感谢纳方在台湾、人权、涉藏等事关中国主权、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纳米比亚是南部非洲重要国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纳关系,愿与纳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加强经贸等领域互惠合作,尤其是产业合作,密切在中非合作论坛等组织内的合作,推动中纳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表示,立法机构的友好交流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纳米比亚国民议会和全国委员会的友好关系,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卡佩雷对中国部分地区近期遭受的洪涝灾害表示诚挚慰问,对中国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纳中关系,并表示纳人民、政府、政党都对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抱有极大热情,希望加强经贸、教育、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更好地促进各自国内经济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