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纳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驻纳米比亚大使魏瑞兴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
2010-09-30 04:18

  9月30日,魏瑞兴大使及夫人顾瑶琴在官邸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纳新闻部长兼代理外长卡潘达、其它各部部长、副部长、政府官员,军队与警察要员,人组党青年、妇女团负责人,工商企业、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外国驻纳外交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招待会。

 
 魏瑞兴大使致辞

  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1年来,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创造了辉煌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综合国力大为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大幅提升。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要全面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建设和谐世界。今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中国政府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青海玉树地震和甘肃舟曲泥石流等特大自然灾害。

  谈到中纳关系时,魏大使表示,两国关系经历了时间考验。中纳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巩固,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日益密切,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魏大使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情况,并表示,中方愿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进两国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魏大使夫妇与卡潘达部长合影 魏大使与交通与工程部长亲切寒暄 

  卡潘达部长代表纳政府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61周年,盛赞中国的发展与进步。卡高度评价纳中传统友谊,感谢中国对纳的一贯支持。卡特别回顾了一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对中方为纳提供奖学金、援建小学和医院、救灾捐款等义举深表感激,希望两国在投资、矿业、农业、旅游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卡最后重申纳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并衷心祝愿两国友谊与合作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不断发扬光大。

   
 魏大使与外国驻纳使节广泛交流 魏大使夫妇与部分黑非洲国家大使合影 

  与会嘉宾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上海世博会专题图片展,赞扬我国家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中国和中纳两国关系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中国大使官邸灯笼高挂,彩灯闪烁,招待会始终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招待会一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