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纳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驻纳米比亚大使魏瑞兴出席华人“爱心基金组织”奖学金获得者欢送会
2010-10-12 16:41

  10月11日,魏瑞兴大使和夫人顾瑶琴出席了在Safari酒店举行的纳米比亚华人“爱心基金组织”奖学金获得者欢送会。“爱心基金组织”创办人黄跃权及纳米比亚华商会有关领导,纳教育部副部长大卫·纳穆万迪、卫生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佩翠娜·海古拉及两部有关官员,学生家长,使馆政务参赞张益明、商务参赞刘如宁等出席。

  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纳两国有着深厚友谊,中方对纳方发展教育给予了有力支持,每年都向纳方提供数个政府奖学金项目。由纳米比亚华人创办的“爱心基金组织”,积极响应纳政府发展教育和卫生事业,提供全额医学奖学金。此项目将会极大促进中纳友谊及两国间卫生教育事业的交流和发展,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魏大使还对奖学金获得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成为纳米比亚的栋梁之材和中纳友谊的继承者。

  教育部副部长纳穆万迪和卫生部副部长海古拉分别致辞,感谢中国政府、大使馆和“爱心基金组织”为纳学生提供奖学金,教导获奖学生要记住中国,感谢中国,要做中纳两国友谊的继承者和开拓者;并要求他们努力学习,学成之后为祖国建设效力,为纳卫生教育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爱心基金组织”创办人黄跃权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录取的6名纳高中毕业生为首批,此后5-6年内将资助人数达到30名,赴华学习医学。“爱心基金组织”将一如既往,致力于纳米比亚慈善和福利事业,组织和引导华人社团回馈当地社会,为中纳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即将在中国留学的六年中,他们会刻苦学习,学成归来为国效力,为促进中纳友谊尽自己一份力。纳国家电视台、广播电台、《新时代报》、《共和者报》等当地主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现场采访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