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纳米比亚
纳米比亚第一夫人根哥丝的“一个经济基金会”为纳弱势少年儿童捐资助学
2017-01-13 15:27

  2017年1月11日,据纳《新时代》报道,纳米比亚第一夫人根哥丝于2016年5月创立“一个经济基金会”,旨在给纳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经济机会,帮助弥合纳社会经济鸿沟。2017年伊始,25名境遇困难的少年儿童将幸运地获得该基金会的资助,继续学业,重拾梦想。

  16岁的马屯杜就是其中一名幸运儿。他和两个哥哥从小失去母亲,由父亲一人抚养。但由于不堪生活重负,父亲离家出走,兄弟仨惨遭抛弃,马屯杜不得不辍学在家。孤苦无助之下,孤儿院收留了他们。今年,他将在第一夫人的“一个经济基金会”资助下入学首都温得和克最好的高中,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基金会承担。入学前,该基金会工作人员还带他去购买校服及学习和生活用品。他很珍视这次失而复得的学习机会,视其为“黄金机会”,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刻苦努力,长大后要当一名医生,要像基金会帮助自己一样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服务,为国家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25名学生是从纳米比亚全国14个省挑远来的,每名学生的所有花费大约13万纳元。“一个经济基金会”还对他们的学习表现进行定期评估,并通过心理学及社会工作者为其提供心理支持。如果他们对某些科目感觉困难,还将派老师提供课外辅导。此外,如果他们对其他课外活动感兴趣,“一个经济基金会”也会鼓励并提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