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就中国遭受地震灾害召见任小萍大使
2008-05-15 00:00

 

  

  2008年5月15日,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紧急召见中国驻纳大使任小萍,就中国近日遭受巨大地震灾害表示同情与慰问。

  波汉巴表示,纳方对中国四川汶川12日遭受历史罕见的大地震以及造成的巨大人员、财产损失感到震惊。他每天密切跟踪相关新闻报导,对目前死亡人数超过1.5万人深感痛心。他已就此事亲笔致函胡锦涛主席,但仍认为有必要亲自召见任大使,再次代表纳政府和人民向中方死难者表达深切哀悼,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同情和慰问,并衷心希望更多受灾的人民能够被救出、伤者能早日得到康复,祝愿中国人民以坚强的力量战胜这场灾害。

  任大使对此表示感激。她向波汉巴总统全面介绍了中国此次地震受灾情况和政府采取的迅速反应,特别是中国领导人坚定有力的指挥措施及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抗灾努力。任大使说,连日来,国际社会也源源不断地向中国致以慰问与支持,中方对此十分感激。这几天,纳外交部、内政部、教育部等政府部门高官和社会各界人士均向中国使馆表达了他们诚挚的同情与慰问,极大地温暖了我们的心。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世界各国的关怀与帮助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能取得这场抗震救灾战役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