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就四川地震灾害及救援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2008-05-19 00:00

  2008年5月19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在使馆就四川省地震灾害及救援最新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使馆政务参赞林静、当地主要报纸《新时代报》、《今日纳米比亚》、《纳米比亚南方时代》及纳米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出席。

  任大使详细介绍了四川汶川地震的有关情况,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和地方政府各有关部门、军队、武警、红十字协会及社会各界迅速有效的救援行动,遇险同胞的获救情况及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发生的一幕幕感人故事。任大使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灾区的外国人员的安全状况,已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并及时与相应国家的驻华使馆取得联系。同时,中国政府和人民也非常感激包括纳米比亚在内的国际社会给予中国的物质援助和精神支持。任大使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面前,中国政府和全球华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和伟大的民族精神,他们是中国的脊梁。相信在中国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支持和援助下,中国人民必将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抗灾斗争的胜利。

  最后,任大使向媒体记者们通报了北京时间5月19日至21日为中国全国哀悼日及一系列相关悼念活动,并就记者们关心的问题回答了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